Desan

十八歲的我,痛哭流涕,
我還以為我是當年被人嘲笑未成年的小屁孩呢。
身體長了,心靈卻還沒,
來不及承受的反差,
這個年紀了,我知道不能再不勇敢,
父母年老了,他們打拼的白髮,
是我將來為他們織縫的衣線。

我要記得朋友給我的祝福,
所有的改變,只能靠我自己啊,
她說你不要害怕,那沒什麼可怕的;
我想吧,可怕的是我自己,
太過在意別人的眼光,
更可怕的是,
我從來沒有願意正視自己的心聲,
從未替真正的自己去執行,
日復一日,混吃混喝,
這哪是一個年輕人該有的眼光,
我知道我應該灌注所有的熱情,
在世界遍地的任何角落,
我逃避了,逃避了上天給我的祝福與考驗,
我逃避了一切所有苦痛
嚐盡了所有虛擬而想像的寧靜,
寧靜裡波動所有的情緒,
反反覆覆的喜怒哀樂,越來越感性。

我很脆弱也很自卑,
如果有一天,我站在台上受人指責,
我想我一定會很感激那個人;
如果有一天,我站在台上告訴大家,
我是一個堂堂正正的男人,
不再受起任何傷害,強韌的心臟,
足夠撐起內心的勇氣,
不需要顏面,不需要自傲,
只需要有人烤我虐我恨死我,
讓我身上的假皮脫洩,
露出真正的本性,人的求生慾。
自私與善惡的共和體,
再也不是用誰是好人誰是壞人的世界的目光,
只有自益和人人都是主角,
七情六慾是主體,
願我滲透其中而有所樂。

我很念舊,還在初戀,還在家鄉,
還在憶中無可自拔。
我以為沒有束縛,很快樂很自由,
可是並沒有。
也許是關壞了心,纏死了翼,
又要我烈火重生出新的一雙翅膀,
要你拿命放開在廣際的藍天赤裸掙扎,
徐徐重放。

评论(3)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es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