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an

錯失焦安溥Anpu小巨蛋之心得感言

看著別人發文羨慕無比,我想我也能發一篇沒有去溥姨演唱會藝術表演抱憾終生感覺失去人生滿腹懊悔的牢騷文。

張懸,她當時在我國三無論是公車路上或是讀書壓力大的一種救贖。

當時她還是張懸,用著關於我愛你此歌曲反反覆覆支撐我的青春。

慢慢地我要高中畢業了,她一直是我的心靈導師,嚮導我迷茫爆炸的腳步,更不是盲從。

如果你深諳黑暗,你就會知道燈光的重要性,猶如汪洋浮木的希望。蠟燭般搖曳的光火,在飄浮不定變化極快的世界,恍惚照著伸手不見五指的洞穴摸索,她成了一道燭火而發光發熱的人。

安溥不再用張懸的名義(搞事XD)了,改回她的本名,這也是一種意義吧,妳不再是別人口中的藝名,而是真正的妳自己。

看著妳聽著妳說話,無非是人生幸福的事情,妳總可以用著煙嗓說出改變人心且「溫度」的話語,這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

曾經我受感動寫下:

「而妳耗盡光陰,杵磨成微亮營火於幽靜的夜晚,默然等候我們這群不速之客。不但沒有責備我們的魯莽之勢反客為主,反而像是老態龍鍾的外婆,無奈瞇笑既善解人意般神態坐在竹蓆上,用力拍拍一旁空的位置表示招呼;滔滔講訴著似懂非懂的大道理,不忘記提醒你該去尋思屬於自己的徽章;再來歌曲幾首她最愛的,緣至曲終人散,在那之前她依然故舊呼籲她所見所聞的心得,面目狡黠調侃或感性。

妳就是這麼一個安溥,
從我狹隘雙眼的方向針,
漫在寰宇不會迷路。」

是我想理智又偏執的信仰。
云云人情,復歸其根。

說話是一門藝術,演唱是一種藝術,妳本身更是藝術,妳把煉雲刻畫成一道無人取代的風景,光是從他人的照片就能窺知一二,其實很多人的演唱會帶著商業氣息,而妳卻認真做好藝術帶給大家色彩與樣貌。

我真的懊悔要哭了,我好喜歡妳說話的樣子,唱歌的時候,整個人生又錯失一次。

錯   失   人   生   啊   。

「如果地球是個program,當個bug好像也不錯。」
「接下來我要翻唱一首張懸的寶貝。」
「獻給每位父母,許多人成為爸媽後變得更堅強勇敢,但似乎告別無憂無慮的歲月,開始要為別人的快樂悲傷。」
「活著是一種選擇,如何活著更是一種選擇。」
「因為人生終究失去,每一刻的相遇都是一種慶幸。」

好吧,溥姨既然說著終究會失去還有如何活著是選擇,我會風暴哭泣記著這個教訓與遺憾去面對未來更多未知的機會。

雖然我知道我錯失了什麼,心中還是有些空虛。

追根究底,其實更大的因素是父母不願放開我吧,未滿十八歲的我更不敢違背。

他們賦予我生命,同時也是灌溉我成長的恩人,可他們過度的保護和擔憂,卻成為我的限制。想獨立去做任何事時,他們卻懼怕外界帶給我的傷害,無論是騎單車環台,或過夜當志工,可他們不肯,還有太多其他事情樣貌,我看不見。

我的天性時常壓抑是為了不讓父母擔心,做了更多選擇都是盡量讓父母順心的,我知道他們老了,也無法再承受更大額外的意外。有時候,好想好想去做我自己,壓抑到快不知道自己是誰了。

扯遠了,媽呀大半夜整個人感性的,我不就只是想看演唱會嘛,看看溥姨嘛,何必扯扯鈴扯到天邊去,只能怪我自己不長進不懂事。

生活都已經如此艱難了(?),別再抱怨自怨自艾,我想,沒看到妳是遺憾,但知道妳卻非常慶幸,榮耀的很,巴不得想告訴全世界,我家溥姨最棒了。

反正我就更努力去爭取我所想要的,為了當時的遺憾。

磨煉,等著能釋放天性的那天,萬穿雲端。

如果有人對她有興趣的話,去搜尋吧,別錯過了任何慶幸。

___

既然要被羞恥地看見,
小迷妹在此偷偷表白!!
焦安溥我❤妳XD!!!(害羞

當時三更半夜悲憤既興奮既哀傷五味雜陳,
默默趕快翻到底有誰錄影和歌單,
然後聽寶貝聽到哭得希哩八爛抽泣抽泣的,
打出這樣的八七完全憤世青年的文章,
回頭過來看整個羞恥啊啊啊XD

评论(5)
热度(10)
© Des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