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an

嗯,看來我挺了解我自己的XD
我很想嘲笑之前自以為深情的我,雖然當下是非常非常喜歡的。

我認為愛是無法輕易說出口,小毛頭才幾歲就口口聲聲的愛,無非是強加過於擴大的情感。

想幾年前,我為了幾位女孩的一封封告白,一次次真心的喜歡,只不過都是以匿名方式。翻著粉絲專頁追溯不到幾分鐘,手機因為內容太多而當機。這些文裡頭帶點黑歷史的味道,不忍去看。最後一篇發文是去年的五月初。

寫著寫著,不變的是,還是喜愛用詩或小文章搭配歌曲來陳述,幫別人代筆情書的時候無外乎也是XD甚至被嫌棄肉麻。

到了今天,終於恢復了廢話能力亂打出一篇似詩不似詩的詩出來哈哈哈哈哈哈爽。
______

《妳畢業以後》

空蕩的座位
掃走所剩無幾的殘影

妳曾執筆揮霍
為了啟程於世界旮旯阡陌
妳曾肆意筆墨
安靜的在塵埃飛揚時沉沒

假如時間回浪 我會充膛勇氣
不讓機會顛沛每個過錯
不讓回憶流離妳的城市

現今無非
只能經過 不能回頭
然後消匿於熙熙攘攘的輪廓之中

___

陰雨天色蒸發了隔日的晨曦
而妳也 失蹤了我往後的行程
不再參與生命中任何相逢

這一路上變得灰濛

妳的不出席
怎麼也讓我有點變得不出息了

___

「在遙遠的路上
即使塵埃看今夜艷火
我等你在前方回頭 而我不回頭
你要不要我 你要不要我」

溫醞著樂音的觥籌疊影
耳畔氾濫若有似無靡靡之嗓
染染迷惑世間所有分寸
是何方的夢詞囈語無意顫了誰的心房

借膽試問君可否一道前行
好許個寄託

只是
無人應答

毋須過問

___

是不是過分依賴妳的存在
所以在別離時分
不顧不願不捨不耐
這年華難以等待 逝殆
所以
白雲與蒼狗攆走妳熟諳的氣息
所以
戒斷想妳的習性是否已來不及
才會
誰的杳無音訊 遠走高飛
又是
誰的驟不及防 裹足不前

___

「記憶之中 喜淚交錯
有多少事何止恍然如夢概括」

尾音未落
妳的笑容繾綣扉頁最末
故事終究
將就

__________

「我從來不說話
因為我害怕 沒有人回答
我從來不掙扎
因為我知道 這世界太大

太多時間浪費 太多事要面對
太多已無所謂 太多難辨真偽
太多紛擾是非 在你身邊是誰

最渺小的我 有大大的夢
時間向前走一定只有路口沒有盡頭
紛紛擾擾這個世界 所有的了解
只要 讓我留在你身邊

最渺小的我 有大大的夢
我願意安靜的活在每個有你的角落
如果生活還有什麼 會讓你難過
別怕 讓我留在你身邊 都陪你渡過

最渺小的我 最卑微的夢
我發現這世界沒有那麼那麼的不同
現實如果對你不公 別計較太多
走吧 暴風雨後的彩虹

也許會落空 也許會普通
也許這庸庸碌碌的黑白世界你不懂
生命中所有的路口 絕不是盡頭
別怕 讓我留在你身邊
都陪你度過」
畢業歌啊,近乎人心。

學姊畢業快樂,祝好。
我知道我會迅速習慣沒有了妳。
所以趁著難過祭悼一下我淺淺的迷戀。

手分手 手分手。

评论
热度(2)
© Des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