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an

我不期待新的未來,
新的一年又是折磨的開端,
只能從中尋樂那可悲的小幸福。



他說,我為什麼不會想。
因為想得太清楚,我就會更想自殺。
說得太明白只會惹人厭惡,
所以我平常只能傻傻開心面對笑著,
沉默著忍受冷熱嘲諷,
私底下消化,不搬出來檯面。
我怕會受不了悲傷的事情,
忍不住徹底崩潰的情緒。
他們認為我每天過得很爽,
廢材。



當我活著迷惘不知去向時,
你在哪裡?
你只會斥罵,罵我無恥,
我是壞的,壞到沒救,反社會人格。
你一定覺得我在外頭鬼混吧,
我和朋友坐在公園聊聊天,
偶爾出去逛街看電影,
然後你認為我是隨便的,
我跟正常人有何不同?
我只是剪了短頭髮。
我只是整個人生與你不同,
因為你這輩子不會遇到,
所以我很奇怪,
我與主流世界的觀念抗衡,
這些壓力是該有的,我活該。
而你不會有那些掙扎,
你年少輕狂時還可以正大光明談個戀愛打打炮,
還可以因為你是誰做自己,
你可以名正言順說出自己是誰。
我卻要因為與眾相異而遭受白眼,
我不想說出口的種種對待,
被笑弄這是個不男不女的白癡,
我絕對是瘋了才這麼想。
我該慶幸我出生在2000年的台灣,
要不然我早就被抓去神經病院毒打,
而並不是開玩笑來著,
在別的觀念落後的國家不知道多少無辜的人,
正遭受暴力、思想和精神上的蹂躪,
活著都不叫活著。



當我真正有方向的時候,
朝著目標邁進,
而你是嘲笑我的。
我想,我可能是超級玻璃心,
但可能已經成鋼筋水泥。



各位的口中理所當然,
好像我真正做了什麼十惡不赦的事。
我只是順從我心中,
從有意識起那刻渴望的本性。
僅此而已,卻要付出多大的的代價。



每天懦弱不堪的靈魂,
只要出櫃一句話,我是男的。
我其實是個男的,可惜全非我願,
上天給我女人的身體。
你知道會有多少眼神嗎?
你知道他們把我們當成笑話嗎?
你知道他們把我們當成怪物嗎?
額外承受那些風險,
甚至看你不順眼,
那些死去的人們都是錯的嗎?
誰能告訴我那些飽受孤獨既不該有的暴力傷害,
最後被殺死的人是錯的嗎?
他們做錯什麼?我們做錯什麼?
憑什麼被這樣對待?
我們到底做了什麼事情?
殺人嗎?強姦嗎?搶劫嗎?偷竊嗎?洗錢嗎?賄賂嗎?
我們做過見不得人的事嗎?

都沒有。



我們只是為能夠生存而掙扎,
死去活來只為了還可以糊口的活著,
努力拾回早已不見的尊嚴。
我們都懂失意命運不在手裡的情況,
盡可能秉持良善的心幫助他人,
賺些錢去讓自己成為該有的樣子,
貼近我們本性最初的樣貌。
你們口中的變性人,
我們所稱的跨性別,
不是怪物,不是瘋子,跟你們一樣,
只是普通人。

评论
热度(6)
© Desan | Powered by LOFTER